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严防严管严控!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局筑牢零售药店“防控网”

2021-08-04 21:36:45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

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

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筑牢零售药店“防控网”

严格“四类药品”管控

8月1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抗病毒、抗菌素、退热、止咳“四类药品”,并加强市场巡查和督导检查。为强化责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市2043家零售药店按照一店一人包联,明确监管责任人,实现了包联全覆盖,确保责任到人。

8月1日以来,全市共检查零售药店653家,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零售药店16家,通报全市系统。

砸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要求零售药店实行“责任人”制度,经营场所每天定时对营业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加强药店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药店员工须佩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做好进店消费者的疫情防控管理,查看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提醒消费者进店购药必须佩戴口罩,督促药店承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全面加强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从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管理等全流程规范药品经营行为,确保产品进货渠道、产品资质等合法合规,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