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东京奥运会|河北省运动员首获奥运乒乓项目金牌

2021-08-06 03: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队实现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四连冠

河北省运动员首获奥运乒乓项目金牌

贺电

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河北运动员孙颖莎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与队友默契配合、稳定发挥,获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第34枚金牌,捍卫了国乒荣誉,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在此,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并通过你们向孙颖莎及其教练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诚挚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河北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衷心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赛场上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5日

8月5日,中国队教练李隼(左二)和选手陈梦(右二)、孙颖莎(右一)、王曼昱庆祝胜利。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8月5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实现奥运会该项目四连冠。本场比赛,河北省运动员孙颖莎继在女单半决赛中战胜伊藤美诚后,再次战胜伊藤美诚,为中国队夺冠贡献重要一分。同时,这也是河北省运动员首次获得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金牌。

本场比赛,孙颖莎和伊藤美诚分别担任中国队和日本队的第一单打。第一盘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的陈梦/王曼昱以3∶1战胜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取得开门红。第二盘比赛,孙颖莎出战伊藤美诚,孙颖莎先赢两局,伊藤美诚则在第三局扳回一局,但孙颖莎随后轻松拿下第四局,以3∶1战胜伊藤美诚,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王曼昱以3∶0战胜平野美宇。从而,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日本队,获得女团冠军。

赛后,孙颖莎表示,自己赛前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再次面对伊藤美诚,而且是在奥运赛场上,我非常享受比赛,也很高兴能为中国队赢得这场比赛。”

至此,河北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6金2银3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