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她”

2024-03-08 08:08:34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枝吐蕊,万物生辉。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女性的光辉是时代的光辉,巾帼的风采是进步的风采。如果把中国的发展比喻成一部高歌行进的奏鸣曲,那女性的奋斗就是其中动人心弦的旋律。在国家议政建言的最高殿堂上,女代表、女委员履职尽责的身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着一个文明社会和现代国家的魅力。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处处可见当代女性的身影。她们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发挥着难以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彰显了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无论是奥运赛场摘金夺银、太空出差筑梦星河、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还是无影灯下守护健康、乡土田野播撒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每一个追梦的“她”,都有着施展才华的大好机遇;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她们是璀璨绽放的“铿锵玫瑰”,更是顶天立地的“巾帼英雄”。心里有暖,眼里有光,逐梦前行,乘风破浪,让我们向身边每一位了不起的“她”致以深深敬意。

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期待广大妇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点燃巾帼智慧,振奋龙马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文/贾梦宇 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