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红色、粉色、绿色志愿者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2021-08-17 11:26: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防控工作中,辛集市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行动,分别穿着红色、粉色、绿色的志愿者马甲,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站岗执勤


疫情期间,辛集市有65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建设公司家属院的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就是其中的代表,她们放弃了教师暑假假期,站岗执勤,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母亲邢丽茹和女儿刘宛迪与其他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耐心劝导小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消杀等工作,每天工作将近10个小时。邢丽茹和刘宛迪母女俩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独特作用。

李玉倩与其他巾帼志愿者共同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的需要,辛集市巾帼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李玉倩作为其中一员,站岗执勤、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在每一项工作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李玉倩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与180余名巾帼志愿者共同守卫着辛集市100多个小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李玉倩还化身监督员和宣传员,上门摸排来辛返辛人员,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督导群众测温、扫码、戴口罩、接种疫苗,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共识。

“哪里最缺人,就把我派去哪里”是李玉倩的口头禅,50岁的她虽然是辛集市巾帼志愿者队伍里的老大姐,但是仍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许天琪和路闯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在辛集市疫情防控点上,一个个身穿“迷彩绿”马甲的志愿者吸引了大家的眼光,他们每天坚守岗位,为来往人员测温、登记、消毒,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辛集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共有70余名,许天琪和路闯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份子,他们经常头顶烈日,出现在塑料厂家属院门口执勤。

许天琪于2019年退役,退役之后自主创业,经营着一家工厂,尽管平日工作繁忙,但是并没有影响他投身志愿者工作。

路闯在大学期间入伍当兵,退役之后又回到学校上学。现在正值暑期,他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辛集市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