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300多件展品参展河北省旅发大会

2021-09-27 16:49: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邯郸开幕。在此次大会的河北省旅游发展成果展上,有来自辛集的8家参展商,携带包括文创产品、工艺品、旅游特色食品等10多类共300多件展品参展,为家乡辛集代言。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张杰皮贴画

张杰皮贴画作品一律为手工制作,画面色彩绚丽、细腻逼真,既有民间的古朴风格,又有近代的浮雕效果。2019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辛集皮雕画

辛集皮雕画是以旋转刻刀及印花工具在皮革上刻画、敲击、推拉、挤压创作,制作出各种表情、深浅、远近等感觉及效果,或是平面山水画或缀以装饰图案的形物,在皮革上雕出凹凸不同层次的平面作品,统称皮雕。

·文丽皮贴画

辛集文丽皮贴画运用皮革镶嵌工艺,综合传统绘画,雕塑,烫烙,剪纸,装裱等工艺,画面以半浮雕形式呈现,立体凹凸感强,色彩鲜明,细腻逼真,既有油画之效果,又有工笔之韵味。

·桃木工艺品

桃木辟邪是千年的传说,渊源流传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辛集人刘铁华作为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从事桃木雕刻技艺17年,在掌握整套的桃木处理加工技术之后,使千年桃木避邪之说成为现实。

·辛集农民画

辛集农民画历史悠久,起源可上溯至中国历史上的明清时期。它构思奇巧,不拘一格,不讲透视不循比例,凭作者对客观事物的感受恣意发挥。以“拙中见巧,俗中见雅”的独特艺术风格,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九丁端公司

辛集九丁端公司是以非遗文化的创新再设计为研究方向,积极构建“非遗文化创新基金+布道研究院+沉浸式文旅基地+非遗培训与科学制造中心+市场开发与数据分析中心”五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全力打造非遗环保材料与科技时尚材料、养生材料相结合的中国文化的潮流品牌。

·魁兴元白酒

魁兴元白酒是辛集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起源于束鹿县千年古镇————回龙镇,即现在的辛集市田家庄乡木邱村。魁兴元白酒选用优质的红高粱、小麦、玉米等为原料,以传统工艺为载体,经过严格的加曲浆化、地缸发酵、新设备蒸馏、陶缸养藏等工序精制而成。

·味道燕赵

味道燕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省内各地市特有的文化元素为背景,选自五粮液原酒为载体,以酒为媒,传播各地的优秀传统文化,开发具有河北特色的文创产品,努力把味道燕赵打造成为一个特色系列的河北品牌。

在大会现场可以看到,不仅是辛集的传统特色产品大放异彩,各式各样的文创小物件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很多产品或经过包装改造设计,或加入历史原创元素,或成为特色旅游商品,备受大家的追捧。

通过此次旅发大会,不仅能宣传推介辛集,更能进一步推动辛集的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使文创与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赢得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