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首届“智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10-12 19:2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葛阳)今天,以“智汇京张 业创天下”为主题的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首届“智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张奥园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李海云摄

此次大赛由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张家口博创智造国家级孵化器、张家口启翰众创国家级众创空间、博创智造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上谷冰雪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宣化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张家口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家口市商务局、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精心指导,以及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宣化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的大力协助。此次大赛吸纳了包括京津冀地区企业、金融机构、科技园、孵化器、创业基地、媒体、众创空间、行业协会等多方支持。

图为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殷飞(左)为大赛总顾问宁金彪颁发聘书。李海云摄

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盛告诉笔者,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宣化区在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是构筑科技与资本的桥梁,搭建创新与创业的舞台,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布局,支持大中企业和各类“双创”主体与经济相结合,引领形成体系化融合创新格局的有益尝试。本次大赛从今年7月上旬起,面向全社会发布大赛通知,吸引了一大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冰雪产业、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业团队、企业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共有105个参赛项目通过了资格审核。今天的启动仪式后,大赛将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初赛、复赛、决赛阶段。

在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教授、启迪之星资深顾问、启迪控股原党委书记罗建北,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河北清华研究院总工程师、固安分院院长曹建国,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占胜,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5位创业导师通过远程寄语为大赛送来祝福。

本次大赛设置团队组和企业组2个参赛组,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金支持,对入驻园区企业在孵化服务计划、科技资源平台、项目融资推介、宣传推广等方面享受政策支持,助力创业者发展,为广大创业者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让天下英才爱上开发区、让创新创业者留在开发区,为开发区的发展集聚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使园区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开路先锋,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