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11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8亿元

2021-11-04 17: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8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89.9%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在辛集市河北顶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吊装车间主体钢结构,一期建设项目预计明年投产,产品以高速铁路新型金属声(风)屏障、铁路隧道新型防护门为主,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辛集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升项目服务质量,以好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市安排省市级重点项目(含基础设施)119个,总投资39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5亿元。已竣工项目10个,在建项目89个,前期项目20个。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6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9.9%。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57.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71亿元,占年度计划100.2%。目前已举办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7个,计划总投资55.08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个,数量和投资占比分别达到54.1%和37.5%。

在项目建设中,辛集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围绕京津地区产业转移,着力实施项目对接、招商对接,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局面,推动规划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落实领导包联。全市119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全部由市级领导进行包联帮扶,建立问题协调机制,每位市级领导建立包联台账,及时分析研究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按职责逐项逐级分解任务,限时予以协调解决。动态更新项目进展情况,逐月逐项督导落实,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抓好前期项目跑办。做好规划、安评、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具备条件时能够随时申报、随时建设。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排专人全程代办。不断优化模式、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保资金、降成本、促开工,为项目顺利启动实施创造条件。

细化招商引资机制。制定印发了《辛集市重点领域投资三年行动计划》,储备了5G通信网络设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围绕全市“1+3+2”主导产业,按照产业细分领域,对全市主要产业链条现状进行了全面摸排,绘制招商地图及路线图,积极探索中介招商、委托招商、论坛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新模式,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持续引进一批立市重大产业项目。

今后,辛集市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加快一批新建项目顺利开工,加强对已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促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同时,全面压减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和流程环节,在全市范围内探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减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限,实现产业类项目拿地即开工,为项目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