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石家庄、邢台紧急提醒!

2022-01-03 01: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2021年12月31日,宁夏银川发现阳性感染者。2022年1月1日中午,河南洛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公布,于2021年12月31日在洛阳市新安县发现2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续又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和4名初筛阳性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朋友:

1.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洛阳旅居史的人员,12月28日以来有宁夏银川旅居史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尽快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2.如有与上述地区阳性感染者接触和(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3.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主动接种流感和新冠病毒疫苗。

4.市民群众如确需外出,旅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及行程记录。提前准备免洗洗手液或手消毒剂,及时对手部进行清洁消毒;在车厢、机(船)舱内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不接触口罩外表面,有条件的情况下,佩戴护目镜和手套;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打喷嚏及咳嗽时使用纸巾或者衣服遮住口鼻,打喷嚏后,尽快洗手、消毒;避免与人面对面,安检需要取下口罩时尽量和其他乘客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使用公共卫生间,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内聚集和走动。

5.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尽量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截至2022年1月2日7时,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70个,详见附图。

邢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年12月31日,河南省洛阳市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经复核和专家研判,判定2名均为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对密接的排查检测,后续又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和4名初筛阳性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邢台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健康提示:

河南省洛阳市的疫情再起,本市所有居民在双节期间不要前往河南洛阳市探亲访友,近期自河南省洛阳市往返邢台的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外省市来邢人员须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外省市旅游、出差返邢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验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规定。

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石家庄市疾控、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