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数字标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创新之举

2023-12-05 06: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王琪 文/丁家发

用手机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可以看到食品的配料表、生产日期等更全面的信息。这个二维码是正在试点的食品数字标签。目前全国已有20余家企业40多款产品加入了数字标签的试点工作,覆盖乳制品、饮料、包装饮用水等主要食品类别,下一步试点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据《经济日报》12月3日报道)

有了数字标签,消费者可通过页面放大、语音识读、视频讲解等形式更便捷地获取食品信息。同时,数字标签为食品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提供了便利,也有助于监管部门提升工作效率。有关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数字标签真实可靠,切实保障好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