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别让“花钱买时长”亵渎志愿服务

2023-12-07 06:4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张建辉 文/张玉胜

志愿服务是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组织,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公益服务。然而最近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志愿服务时长却被当成了商品买卖,并被明码标价。有的打出了“298元一个项目,可积累8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等广告,还有的晒出成功操作累计时长的截图,来标榜自己真实可信。(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报道)

自愿、平等、诚信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原则。花钱买志愿服务时长,显然有悖诚信原则,也与志愿服务精神背道而驰。坚守志愿服务底线,就应与这种“买卖时长”的商业化行为划清界限。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