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办孤残儿童个人作品展 孤残儿童也能拥有出彩人生

2023-12-08 06: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举办孤残儿童个人作品展

孤残儿童也能拥有出彩人生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11月20日下午,省福彩中心一楼大厅被装扮成翰墨飘香的书画殿堂,30幅国画和书法作品被装裱后悬挂在两间展室内,75把团扇和64本书签整齐陈列在一张展台上。

当日,一场名为“逐·梦”的个人书画作品展拉开帷幕。这是一场特殊的个人书画作品展,作品全部出自身有残疾的孤儿赵春国。

今年17岁的赵春国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里长大,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玻璃娃娃”。虽然他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但福利院没有放弃像他这样的孩子,开设了多门特色课程,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绘画、书法、围棋……一项项特色课程,为处于封闭世界里的少年,带来了五彩斑斓的新体验。在2018年“米芾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中,赵春国的书法作品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2023年第十二届“东坡杯”全国青少儿书画摄影作文大赛中,他的作品《陋室铭》获得少年组软笔书法作品一等奖。

赵春国笔下的苍松青山、花鸟鱼虫,运笔细腻,极富感染力。此次展出的《黄山叠翠》《马麟笔意》《垂钓图》《林良笔意》等多幅作品,获得参观者的一致称赞。

“我们对孤残儿童进行传统艺术培养,不仅是丰富他们的生活,挖掘他们的潜能,更希望他们找到人生的方向,拥有出彩的人生。”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焦磊介绍。

此次作品展为期8天,由河北省民政厅主办、石家庄市民政局协办、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承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展览,目的是为孤残儿童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鼓励他们通过学习追逐梦想,更好地融入社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地成长。

据悉,近年来,省民政厅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以促进儿童福利机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组织开展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实施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推进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提升孤残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