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启动运营

2022-01-10 16:53: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8日,定州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启动运营,共有27辆公交车投入使用,开通至南辛兴、李亲顾、砖路、邵村、刘良庄、高蓬、西牛村、新油村、赵庄子、南宣村、西忽村等11条线路,票价为3元至5元。

公交车从市汽车站首发,每天第一班7时30分正常发车,最后一班16时从汽车站发往终点目的地,17时30分从终点目的地返回汽车站。

记者在定州市汽车站内看到,不少乘客经过检票、测温后陆续登上发往各路线的公交车。“我到电厂附近,以前票价是4元,现在票价为3元,比以前便宜了。”乘坐通往新油村公交车的王会龙说,“现在公交车比以前的公交车更大了,也更干净整洁了,坐着很舒心。”

在每辆公交车上,都配有1名司机和1名引导员负责检票和体温检测及引领乘客安全入座。“今天已经跑了两趟赵庄子了,我们车在市区沿途公交站点都会停,然后就是沟里、寨西店、赵庄子,全程行驶大约40分钟。”引导员门红岩说,“第一趟到达终点站的时候村民特别高兴,我们也特别激动。”

据了解,目前除市区外,全市共设置90个公交站点。“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服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威说,“接下来,我们将新增、规范全市各公交线路及站点,实现全市公交线网全覆盖,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安全、更环保、更便捷、更实惠。”(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