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利奖”升格为省政府奖项

2022-01-22 04: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河北省专利奖”升格为省政府奖项,我省今年将组织开展升格后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评选。

今年,我省将实施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工程,压实各地各行业专利创造责任,确保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2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件,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正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去年以来,我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运行,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两大产业专利审批周期缩短80%以上。建成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有序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等活动。全省新增商标注册18万件,同比增长45.07%;新增专利授权10.6万件,同比增长27%;15个项目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连续两年在国家考核中获得优秀成绩。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