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动”制“冻”!河北多地全力以赴保障供暖

2022-01-25 17: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这几天暖气挺热的,在家再也不用穿那么厚了。”“暖气修好了,心里也就放心多了。”……供暖季以来,河北多地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受理网民留言,对供热有关问题按责转办、跟踪督办、按时办结,以“动”制“冻”,全力以赴保障供暖,获网民好评。

加大供热管网热流量!沧州东光县三里庄小区供水温度已提升

1月24日上午7时,网友反映称,沧州市东光县三里庄小区白天供暖温度仅18℃,夜里更低,家人都冻感冒了,希望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1月24日下午14时,沧州市东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接到网民留言后,该局立即向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了解该小区供热情况。该片区负责人立即前往换热站检修供暖设备,经检查供暖设备均运行正常。目前,该局已要求热力公司对三里庄小区供水温度进行提温,加大供热管网内的热流量。

降低热流损失!廊坊市三河保蓝热力公司为孤岛用户免费安装护窗布

1月21日,网友反映称,廊坊三河市新坐标小区供暖不热,早晚市内温度都在18度左右,卧室的暖气片基本都是凉的。

1月24日,廊坊三河市燕郊市政园林管理局回复,该局已责成三河保蓝热力公司进行核查。热力公司反馈称,该用户家上下左右邻居未用热,属孤岛用户,保温效果相对较差,造成热损明显。目前,已责成热力公司积极处理,免费为用户家安装护窗布,提高保温质量;同时通过物业与反映人楼上业主联系,将其家中供热阀门打开,降低热流损失;根据供热管网情况,在保证安全运行的情况下,适当调整流量,提高用户室温。

日夜抢修!衡水枣强县新祥小区供暖温度已恢复正常

1月21日,网友反映称,河北衡水市枣强县新祥小区居民家中暖气冰凉,已停暖多日,室温仅十四五度,望有关部门迅速解决供暖问题。

1月22日,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回复,1月19日晚南部锅炉除渣机故障停止运行,燃煤产生的煤渣不能及时排出,造成锅炉炉排尾部煤渣严重堆积,被迫停止运行。情况发生后,该局及供热公司维修人员日夜抢修,已于1月21日凌晨抢修完毕,正常启炉,恢复正常供暖,供热系统逐步循环,温度逐步上升。

彻底解决积灰沉淀问题!保定唐县丽景花园小区已重新启炉恢复供暖

1月7日,网友反映称,河北保定唐县丽景花园小区经常停暖,供暖设备年年坏。

1月11日,保定市唐县住建局回复,1月5日晚22点15分,因锅炉除渣机链条卡死,导致除渣机电机底座损坏,热力公司锅炉运维人员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除渣机电机断电、锅炉停炉,并第一之间组织维修人员连夜抢修除渣机,历时10个小时,于1月6日8点30分重新启炉升温。1月7日上午8点30分,热力公司运维发现除渣机链条又出现卡顿现象,再次停炉进行检修,此次检修加装了两块压板,彻底解决了除渣机积灰沉淀问题,维修历时16小时,于1月8日凌晨0点30分重新启炉恢复供暖。截至1月10日上午10点,锅炉出水温度达到91度左右,回水温度43度,各小区换热站已恢复正常,居民家中也在逐步提温。此次除渣机故障维修共计26个小时,供暖后期热力公司表示会视天气情况适当延迟停暖,补偿供暖时限。

特聘省级供热专家!邢台宁晋县世爵公馆4号楼供暖水温已提升

2021年12月26日,网友反映称,邢台市宁晋县世爵公馆西区4号楼每年供暖都不达标,进水温度只有33度,请有关部门重视民生供暖问题。

2021年12月29日,邢台市宁晋县城管局回复,接到问题后,宁晋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经查,该小区由佳源热力有限公司提供热力供应,主要是由于低区换热效果差造成。针对这个问题,宁晋县城管局聘请省级供热方面的专家,对佳源热力公司的供热系统进行排查,彻底解决供热存在的问题,根据专家建议对该小区的换热站进行清洗、加装换热片,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行,二次供水温度提升明显。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