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一部门发布通知

2022-09-04 19:36:30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2022年秋季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知

为有效控制第三代美国白蛾发生危害,最大限度降低虫口密度,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对我市境内省道、高速公路、铁路等交通干路两侧绿化林带进行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为确保飞防安全和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2年9月7日至2022年9月20日

二、飞防区域

辛集市境内石黄高速、石济高铁、安新线、衡井线、通武线两侧的绿化林带,天王线、六前线、辛和线、回辛线两侧廊道绿化树木。

三、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在飞防区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

3、禁止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4、在飞防作业时段内,禁止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5、飞防用药为仿生物制剂,并且为超低量喷雾,对人畜无害,飞防所用药剂对蜜蜂养殖、养鱼户等有一定影响,在飞防期间,各养殖户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自我保护。

6、在飞防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伤害。

违反上述规定,造成损失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0311-83220095

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