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9-16 20: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 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田军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秋华)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辛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总结市委九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力实施“1253”工程、加快推进“三区”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9月16日,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娄雅坤摄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55名,符合规定人数。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乡(镇、区)、市直部门、市属国企党政正职,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田军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就《关于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副市长王贺就《辛集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作说明。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实施意见》《辛集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对挑战、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主要指标较快增长,“三区”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保障改善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新成绩。

全会指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份新“考卷”,是大力实施“1253”工程、加快推进“三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的必然要求,是调优调好产业结构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在辛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经济支撑。要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扩容提质,科学规划城市,加快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城市,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打造崭新形象。要坚定不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夯实“三农”基础。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擦亮生态底色。要坚定不移推动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敞开对外开放大门,不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增添发展动能。要坚定不移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赢得民心民意。要坚定不移推动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信访稳定,严格管控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营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办好辛集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辛集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凝聚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全力以赴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步伐、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