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小巨人” 迸发大能量

2022-09-22 18:25:01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辛集市雪龙机械和美星化工两家公司榜上有名。

河北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为一体的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为装配式建筑机械,包括预制混凝土自动化生产线、预制混凝土生产线设备、PC柔性生产线等。雪龙机械为中清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装配式预制固模叠合板生产线,被认定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并申请专利10项(含2项外观专利)。公司荣获“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称号。

河北美星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液晶材料(LC)、有机电致发光材料(OLED)等新型半导体显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美星化工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目前拥有省市级研发平台3个,并已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近年来,辛集市引导企业积极探索和创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各企业也凭借自主研发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在国家级、市级等各大平台陆续获得诸多荣誉。未来,期待越来越多的“小巨人”诞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