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2023-10-21 06: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全民健身,你我同行——10月20日晚,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健身爱好者将参加登山、跳绳等9个大项的角逐。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河北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全民健身盛会,设置53个大项,包括定向、跳绳等46个比赛类项目和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7个展演类项目,今年以来,以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相关赛事走进了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吸引了15000余名群众参加。

开幕前,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已有44个大项完赛。开幕后,将举办登山、跳绳、定向、航空模型、自行车、健步走等9个大项的省级比赛,全部比赛将于10月22日结束。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带动下,今年河北省已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53210场次,356.3万人次参与,掀起了全民健身新热潮。接下来,河北省将以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更多群众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把全民健身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由省体育局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体育产业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