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沧州献县李三角村:灾后恢复农业生产 一刻也不能耽误

2023-10-25 13:12:02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加紧修复受损温室大棚,抢抓农时播种冬小麦,沧州献县李三角村干群合力,加快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在李三角村,村干部正在带领村民修复温室大棚,尽快恢复生产。

沧州献县临河乡李三角村党支部书记 李文明:

更换了架棚立柱和滴灌水管、并清理淤泥,培肥地力,为冬季蔬菜种植做好准备。

这次洪水导致村民李丁丁家的13个温室大棚全部受损,目前基本修复完成,老李说这主要得益于县乡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

沧州献县临河乡党委书记 郎智:

通过我们和银行积极协调,一个是把银行的利率在原有的基础上降到最低,另外我们县里头出台了优惠政策,最大程度地减轻群众灾后重建资金方面的压力。

沧州献县临河乡李三角村村民 李丁丁:

心里有保障了,有信心了,就是把淤泥清理完之后,计划就是春节前把(蔬菜)苗栽上。

眼下正是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村民李迎军承包了200多亩耕地,孩子在外上学,老两口身体又不好。为了帮他们尽早种上麦子,县法院驻村工作组及时帮李迎军协调来旋耕机,不到一天时间就把土地平整了。

沧州献县临河乡李三角村村民 李迎军:

今年咱们必须得早早完成(种植)冬小麦,赶明年咱争取有信心(迎来)丰收。

献县李三角村共有759亩耕地,目前,已恢复耕地430亩,冬小麦完成播种210亩。接下来,村干部将带领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清理剩余大棚淤泥,抓紧播种冬小麦,为来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