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交流对接提供精准信息支持

2023-10-26 09: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交流对接提供精准信息支持

唐山聘任8名“招才大使”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10月23日,第十三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三届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市第二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在唐山市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8位就业部门负责人被聘为“唐山市招才大使”。

“我将充分发挥‘唐山市招才大使’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唐山,推介‘凤凰英才’计划,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加入唐山的建设行列之中。”拿到聘书后,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邹德勋说。

此次聘任的“唐山市招才大使”,分别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其中两名为唐山籍。“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次活动的举办,充分表明了家乡唐山对人才的渴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艳说。

唐山作为资源型城市,无论是全面绿色转型,还是壮大新兴产业,归根到底拼的是人才。此次将8名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聘为“招才大使”,唐山有着较强的针对性。

据介绍,今年唐山广泛开展“揽英才、创未来”万企入校园系列招聘活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深入挖掘岗位潜力,多渠道征集岗位需求,精准搭建供需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交流对接提供精准信息支持。“唐山市招才大使”将借助各类渠道和平台,积极协助唐山开展宣传推介、信息收集、活动对接、人才引荐和建言献策等工作,引导带动更多高校学子了解唐山、喜爱唐山、奔赴唐山,提高唐山的影响力吸引力。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深入实施人才强冀工程,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聚焦河北沿海地区转型发展需要、本市现代化产业链和重点项目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重点引导和推动唐山籍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同时,通过制定“凤凰英才”计划并持续升级更新,吸引更多外地“金凤凰”来到唐山。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