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2023-11-09 10: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李博)日前,在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支持下,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发布了2023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名单。本次百强企业评选工作是根据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授权专利数量、授权发明专利数量等指标进行加权排序,对入围企业是否存在严重失信违规、行政处罚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征询相关支持单位意见后最终确定。

今年百强企业前三强分别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从地域分布情况看,覆盖了我省11个设区市,其中入围数量前三位分别是石家庄市24家、唐山市15家和保定市14家;从领域分布情况看,包括了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其中入围数量前三位分别是新材料20家、新能源20家、高端装备制造17家。从创新能力情况看,百强企业授权专利数量户均54.7件,其中发明专利户均15.4件,分别较2021年增长56.3%和137%。授权专利数量前三名分别是长城汽车2106件、中车唐山385件和云谷(固安)科技299件。从入围变化情况看,对比上两次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名单,共新晋入选企业21家。其中石家庄市7家、唐山3家、张家口3家位列前三。

此次百强企业发布工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励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地发挥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支撑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2023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齐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