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热辣滚烫》推波助澜,石家庄春节后迎来“健身热”,有健身房学员比节前增加30%,专业人士提醒理性减重

2024-02-20 19: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王怡文

纵览新闻记者 边义婷 见习记者 王怡文

“每逢佳节胖三斤”。结束了春节假期的吃吃喝喝,健身也开始热起来。尤其是电影《热辣滚烫》热映,让不少网友对健身跃跃欲试。2月19日,纵览新闻记者了解到,石家庄节后健身的市民明显增加,有健身房每日训练学员比春节前增加30%。

“过年在家这几天吃吃喝喝,都长胖了。”胡先生是石家庄一家企业的员工,他表示过年的时候在家作息和饮食都不太规律,所以假期刚结束,就赶紧到健身房去“撸铁”了。

2月19日,一家格斗散打搏击俱乐部内。(王怡文/摄)

“春节期间一直没运动,整个人都懒洋洋的。”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石家庄市民黄女士就开始利用下班时间到健身房训练。“运动后出出汗,感觉轻松不少。”她说。

宋女士是一名体育专业在读研究生,今年春节回家她开始关注家人的健康,打算带着家人一起出去锻炼。

19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一家健身房内,正值午饭时间,但健身房中仍有十几名学员在锻炼,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弹跳间挥洒汗水。刚刚结束团课的安教练告诉记者,健身房从大年初六恢复课程后,每日训练的会员比春节前增加了30%左右。

同样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一家24小时健身房的李店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健身房也未停业,仍有不少会员到健身房健身,“每年春节过后,健身热度都会有所增加。接下来,我们也会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在一家格斗散打搏击俱乐部,店长告诉记者,从大年初四开始,到店内咨询搏击的人数明显增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热辣滚烫》对市民节后健身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图为王女士看完电影后发的朋友圈。(王女士/供图)

“虽然知道普通人一年减重100斤很难,但还是会被电影里‘为自己而活’的精神所激励。”王女士在大年初一看完电影后,受到剧情鼓舞,决心减肥,但担心没办法定期去健身房,就在网络上下单了健腹轮、拉力绳等家用健身器材。

李女士之前一直都有健身习惯,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有近一年的时间未进行训练,已经增重20斤,“看完电影后,我又重拾了健身的信心,过年期间也没有‘胡吃海塞’,而是恢复了健身习惯。”

不过,采访中专业人士提醒,“一年瘦100斤”的情况,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非常困难的,这不仅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还需要有一定的资金,所以提醒大家理性、合理减重。

责任编辑:边义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