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长城视频丨梦入荣国府

2023-12-02 13:04:22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83年,中央电视台为筹拍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寻找外景地,正定县以前瞻性的发展眼光,与央视达成协议,由正定县提供场地,将荣国府建成永久性建筑,作为国内第一座影视拍摄基地供剧组取景拍摄。   

荣国府景区1984年动工,1986年7月建成。景区建成后,边作为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外景地,边面向公众开放。随着电视剧《红楼梦》的热播,荣国府景区也迅速红遍全国,开创了“中国旅游 正定模式”。

近40年,荣国府景区始终坚持传承与创新“齐步走”,不仅有《康熙王朝》《谁主沉浮》《海棠依旧》等200余部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拍摄,还积极推进红楼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

矢志初心不改,回首来时路,让我们重游荣国府,再入红楼梦,从两位“林黛玉”的古今对话中,砥砺当下,寄望未来!

总策划:王悦路

总监制:张国锋

统 筹:赵永刚 甄智力

策 划:万前进 杨亚红

文 案:万前进 杨亚红 张谢雅

摄 像:李皓 武新杰

出 镜:张谢雅

剪 辑:李皓

三维动画:李皓

配 音:刘澜澜

海 报:李皓

鸣谢: 正定荣国府景区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