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暖再升级,20℃+即将上线!周末天气转折,降雪、降温来!

2023-12-05 13:0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明两天(12月5日至6日),河北各地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继续回升,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接近20℃左右。不过,今天白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气温波动回升 7~8日20℃+上线

周末冷空气来袭 降雪、降温

今天最高气温继续会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南部地区午后可以达到15℃以上,邯郸最高18℃。

明天冷空气影响,气温暂停上升脚步,短暂休整后,7~8日,升温重启,20℃+强势上线。

不过周末开始又一波冷空气杀到,温暖将瞬间被击退。

像是邯郸未来气温起伏非常剧烈,7-8日猛升至20℃+左右,周末再骤降,到11日下周一最高气温仅有2℃。这样的气温波动,不仅要及时调整着装,也要防范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邯郸气温走势)

大风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05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从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可达8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请防范!

周末有雪?

气温经历过山车式升降,天气也将转折,预计10-11日,河北省大部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中北部地区有小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请大家保持关注,做好防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05日11时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下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