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记者探雄安 | 让我流连忘返的“千年轮”

2023-12-06 11:42:38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新媒体“探雄安”系列融媒报道,记者带您走进日新月异的雄安新区,感受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

如果说雄安新区有哪些科技美学,那么雄安高铁站候车大厅的“千年轮”肯定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个非常有设计感的数字艺术装置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代表着雄安千年大计的时间轨迹。数字轮盘的每一秒旋转驱动实体轮盘旋转,年轮转完一圈需要整整一千年,寓意着要有千年大计的定力和耐心,又要有只争朝夕的速度与激情,它在这里见证着雄安这座城市的崛起与发展,记录下这座城市不断前行的脚步。

在人生的长跑中,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速度,更要有耐心和定力。像转动的千年轮,按照自己的步伐不断前进,只争朝夕,不看朝夕。

总策划:王悦路

总监制:张国锋

策划:曹朝阳 刘伟

编导:彭文君

摄像:李 全

出镜记者:刘梦妍

后期:刘梦妍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