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河北省会展大讲堂暨会展业创新发展沙龙交流活动在廊坊市举办

2023-12-06 22:3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姚恒嘉)今天上午,2023河北省会展大讲堂暨会展业创新发展沙龙交流活动在廊坊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会展 产业协同共创”为主题,邀请十余位嘉宾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交流与授课,探索河北会展业与特色产业互相促进的发展思路,未来将为河北省培育更多会展业运营和展务实务技能人员。

图为2023河北省会展大讲堂暨会展业创新发展沙龙交流活动现场。姚恒嘉 摄

图为2023河北省会展大讲堂暨会展业创新发展沙龙交流活动现场。姚恒嘉 摄

交流活动上,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志兵表示,展览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先导性产业和风向标,对于提升资源的配置效率、维持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成功举办了2023年廊坊经洽会,实现了由综合性经贸洽谈会向专业性展会的重大转变,成为全国唯一的以现代商贸物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未来,河北省商务厅将通过扶持一批行业引领性强、产业契合度高、品牌知名度广、前景发展好的重点展会,促进我省特色产业继续发展、重点产业创新发展。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志兵在活动上致辞。姚恒嘉 摄

河北省会展业协会会长王建东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会展业整体实力提升,为全省经济增长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贡献比重逐年增大。河北县域展会蓬勃发展,县域展会的数量和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涌现出了安平丝网、平乡自行车、南和宠物等一大批专业展会,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河北特色会展经济潜能、推动产业融合、大力提升河北省特色品牌展会发展水平,促进我省展会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河北省会展业协会会长王建东在活动上致辞。姚恒嘉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指导、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主办、河北省商务厅新闻文化中心承办、河北省会展业协会等单位协办。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许锋,原北辰会展集团副总经理、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北辰会展研究院院长刘海莹等行业讲师授课,共同交流会展业新生态。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以“会展生态变迁与主体行为选择”为题作了报告,指出新消费视域下,展会传统角色发生深刻转换与深度重构,全行业面临绿色升级的紧迫任务。挑战与机遇并存,全面创新会展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展览业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展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受邀嘉宾在本次活动上授课。姚恒嘉 摄

图为受邀嘉宾在本次活动上授课。姚恒嘉 摄

图为受邀嘉宾在本次活动上授课。姚恒嘉 摄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