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推进会议召开

2023-12-07 10:5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推进会议召开

河北日报讯(记者桑珊)12月6日,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典型引领、队伍建设和考核问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通报了“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情况,评选出50个全省“枫桥式工作法”单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