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热评|从“希望之星”到“罪人”,李铁活成了自己憎恶的模样

2024-01-11 20: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央视播出的反腐电视专题片中,披露了国足原主教练李铁贪腐行贿细节,一些情节令人咋舌,不少网友留言评论称“触目惊心”!

李铁之所以能够成为国足主教练,离不开他两次带队冲入中超,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表面光鲜的背后,实际上隐藏着肮脏的利益交换。 为了冲超成功,进而证明自己,李铁不仅授意他人收买对方球员、教练,甚至还主动向俱乐部推销“假球”,贪欲的阀门一旦打开,就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在反腐专题片中,李铁忏悔地说,“我做球员的时候,最憎恨的就是踢假球的人。”,曾经球场上的追风少年,到如今身陷囹圄,李铁活成了自己憎恶的模样。

看完反腐电视专题片,有网友留言:“那些年的眼泪白流了。”感叹“错付李铁”的何止是球迷,还有无数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和运动员,那些曾经鼓励他们、激励他们的偶像崩塌了,李铁跌落,陪葬了一代人的青春和梦想。

足坛反腐,既是剜疮割肉,也是刮骨疗毒,李铁等人的落马,重拾起国人对足球振兴的希望和信心。球迷可以包容中国足球的落后,但是不能原谅腐败。肃清足坛乱象,要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会有未来、有希望。(纵览新闻评论员 任凯)

责任编辑:张士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