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卷王”狂发七十多条视频,“卷王”的底气来自哪儿?

2024-01-13 08: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继“河北旅游”听从网友建议

改名“河北文旅”后

此前报道

1月12日14时59分

“河北旅游”发视频

正式官宣改名成功

“河北文旅”来啦~

↓↓↓

改名后的“河北文旅”

化身卷王“河北文旅”

更是在评论区放下豪言壮语

“今天这个卷王我当定了”

1月12日一天

“河北文旅”连更70多条视频

“小编的电脑,都要'冒烟'了”

↓↓↓

#河北文旅改名成功了#

#河北文旅也开始发力了#

#河北文旅扬言要当卷王#

相关话题

冲上抖音热榜

火力十足的卷王“河北文旅”还在评论区

喊话山东文旅、山西文旅、河南文旅

赶快投降!

山西文旅在评论区回话:

冀兄,今晚还睡吗?

今日凌晨“河北文旅”发视频称

“75是抖音的上限,不是河北文旅的上限”

“山西文旅”打着哈欠喊话“河北文旅”

“好家伙!我的冀兄,快睡吧”

有网友评论:“还更不?我要睡了

“河北文旅”回复

要不一小时起来一次

然后

“河北文旅”又开始发力

平均一小时一条视频

对于河北文旅

这波“杀疯了”的操作

网友纷纷表示

“支持”“给力”

“挺你!赶紧卷起来吧!”


卷王“河北文旅”敢这么卷

底气来自哪儿?

带你认识一下

河北

●河北,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

河北,地处华北,北依燕山,南望黄河,西靠太行,东坦沃野,内守京津,外环渤海。河北被称作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是全国唯一兼有草原、海滨、沙漠、湖泊、高原、平原、山地、林地等地貌(生态系统)的省份。

辽阔的草原

2023年 7月14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坝上地区沽源县草原天路沿线景色(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缭绕的山川云海

2023年5月31日傍晚,雨后初晴,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西部太行山区出现云海景观。 新华社发(刘继东 摄)

湛蓝的大海

2023年5月,游客在秦皇岛市山海关老龙头景区游览。 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摄

碧波荡漾的湖泊

2023年7月19日,游客乘船游览白洋淀(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郝建伟 摄

充满神秘色彩的林地

2023年9月9日清晨,位于河北省承德市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雾气缭绕,秋景迷人。 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河北,遇见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

爱上一座城,也许是因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也许是因为城里的一段故事,也许就是从千年古城沉淀的文化底蕴开始……

古城正定:这里是蕴藏九朝流韵的千年古都

正定古城始于秦汉,雄踞滹沱河北岸,西控“太行八陉”之第五陉井陉口,曾名真定、常山。自古以来就是沟通京畿与华北平原,经略河北与山西的咽喉要地,是古代北方重要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

这是7月17日晚拍摄的正定古城夜景。新华社记者 郝建伟 摄

正定历史源远流长,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九朝一脉,从无断代。“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有国保10处、省保5处、县保23处,馆藏文物7672件,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在正定,这里是蕴藏着九朝流韵的千年古城。在正定,一砖一瓦都是文化,城墙街巷皆有故事。

古城邯郸:这里是成语典故之都

古城邯郸作为赵国首都,是战国时期的工商业中心之一,是当时很多才子向往的“宝藏城市”。这里还是成语典故之都,上千条成语与邯郸有关:邯郸学步、鹬蚌相争、负荆请罪、纸上谈兵、南辕北辙、破釜沉舟、围魏救赵……

古城邢台:这里是燕赵第一城

邢台曾是商代的国都,公元25年,光武帝刘秀在此称帝;项羽在这里破釜沉舟,一战成名。它拥有3500余年建城史,是华北历史上第一座城市,被誉为“燕赵第一城”。

●河北,吃不尽的美食

河北地形丰富,物产丰饶,这里有吃不尽美食

保定的驴肉火烧,石家庄的缸炉烧饼、“安徽牛肉板面”、承德的麒麟蒸饺和水晶饼、秦皇岛的海鲜饺子、唐山的酥糖和麻糖、张家口的手把羊肉和莜面窝窝……

保定驴肉火烧。 河北日报记者白云摄

石家庄的缸炉烧饼。

●河北,普通话的故乡

由于地理位置与历史交流融合的原因,河北的方言丰富多样。

秦皇岛人说话一口东北味儿、廊坊话基本接近北京口音、保定话多带儿化音、张家口话更接近山西口音、衡水话更接近山东口音……

作为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滦平县被誉为“普通话之乡”。河北日报资料片

作为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滦平县被誉为“普通话之乡”。

你知道吗?“普通话之乡”在承德。这里是“普通话即乡音,交谈无障碍”之地。清代,随着避暑山庄修建,北京大量人口迁至承德,通过移植北京官话,融入北京方言,奠定了今天承德话的基础。

河北有哪些“必去”景区?

318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河北共有11家,这11个旅游目的地可称为“必去”景区,11个地方,11处美景,快出发吧~

@人民日报

这就是河北

燕赵大地,钟灵毓秀

既有历史积淀又充满活力

有质朴的民风

也有世代相传的侠气

这么近,那么美

欢迎周末来河北

(综合自河北文旅、网友评论、央视新闻、石家庄日报、保定文化旅游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