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点赞河北|棉被约2000套、棉衣约10000件!涿州一救援队携市民自发捐赠物资驰援甘肃回报社会

2023-12-20 22: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王怡文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边义婷

棉被约2000套、棉衣约10000件、睡袋500套……12月20日18时许,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携涿州市民捐赠的大量物资出发赶往甘肃积石山县。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19日报道,目前灾区急缺棉帐篷、棉被、棉衣、棉鞋、活动板房、电热毯、折叠床、火炉、药品等物资。

12月19日18时左右,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通过微信和抖音等平台开始征集爱心物资,许多涿州市民获悉后联系救援队,主动捐赠出自家干净棉衣、棉服、棉被,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了帐篷、睡袋、折叠床、卫生纸、卫生巾等物资。

12月20日14时许,保定涿州市的汇元大酒店一楼大厅内堆满了棉被、棉衣、折叠床、电热毯、消毒液和卫生巾等物资,有的外包装袋上还写着“加油甘肃”,这些都是涿州市民捐赠给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的爱心物资。

涿州市民捐赠的物资。(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供图)

张尚远是涿州市的一位市民,也是今年夏天那场暴雨洪灾的亲历者。看到救援队发布的消息后,她将自己和女儿的羽绒服各留一套,其他羽绒服都捐赠了,另外还捐赠了1套床上用品、3件绒衣和1个棉帽。她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当时社会各界朋友给我们那么多的帮助,现在该是我们回馈大家的时候了。”

杜薇是黑龙江人,她的爱人是涿州人,目前她和爱人、孩子在北京居住。12月19日,她在朋友圈看到救援队发布的消息后,第二天购买了50条棉被,开车从北京送到了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发布的捐助点。“看到消息之后,就想做点能做的。”她说。

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部分队员准备驰援甘肃。(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供图)

“我们受过灾,知道是什么感受。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在酒店大堂的两个捐助点基本就堆满了物资,都是涿州老百姓捐赠的。”12月20日,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李福生告诉记者。记者从李福生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位涿州市民还在捐赠的物资里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希望你们收到时,一切安好!”

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副理事长马迎杰介绍,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因今年夏天涿州暴雨洪灾组建,于11月17日在涿州市应急管理局完成手续审批,目前共有30余名队员和100余名预备队员。他说:“涿州水灾的时候,全国各地都来救援,我们要回报大家了。”

18时许,涿州市迅达应急救援队11名队员乘坐1辆越野车、1辆救护车、3辆货车出发前往甘肃积石山县。马迎杰告诉记者,他们预计约18个小时后到达,运送的物资有帐篷50顶、睡袋500套、棉被约2000套、棉衣约10000件、儿童妇女用品700箱、药品30箱和厨具灶具取暖器材100套。

“我们救援队刚刚成立,还没有地震救援经验。把物资送去后,我们会跟当地有关部门对接,如果不需要我们,送完物资就会返回。如果有需要,我们后面还会继续募集物资。”马迎杰说。

责任编辑:边义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