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白洋淀上|五湖四海的人在这里放下行囊

2024-01-31 08: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雄安新区,流行着一句话:“放下行囊,成就梦想。”

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把梦想装进行囊,踏上新区这片热土,用汗水擦亮梦想、实现自我,用双手描绘未来之城的模样。

“中电信数城科技”的智慧交通大屏直观呈现了这个“五湖四海”。讲解员把大屏定帧在几张图表上,“从这个饼状图可以看到,除港澳台地区外,新区汇集了全国各地的车牌。”“这条曲线反映了京牌车的数量变化,随着疏解步伐的加快,这条曲线一定会快速上扬。”讲解员的语气充满信心和期待。

6年多的时间里,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堪称奇迹。奇迹的创造,离不开一个个“新雄安人”。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干部奔赴新区,他们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为了伟大的事业日夜奋斗。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建设者们在“塔吊上的日与夜”里,见证着一座座建筑破土而出、拔地而起。智能网联大厦、机器人创新中心、空天信息大厦……一座座主题楼宇集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往来其间的面孔上,散发着奋斗的光芒。

背起行囊走进新区,可能只是因为一个契机。但放下行囊扎根新区,成为“新雄安人”,与新区共同拔节生长,却是很多人的主动选择。

这里有最宽广、最温暖的怀抱。人才是第一资源,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必须有坚实的人才支撑。“雄才十六条”“百所高校雄安行”“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青年人才驿站”……新区求贤若渴,为人才提供精准化的服务保障,敞开怀抱欢迎四海英才。

这里有最广阔的舞台和崭新的机遇。在新区,很多人感慨“只有雄安”——只有在这里,企业在短短几天内完成了从考察到入驻的全过程;只有在这里,技术和产品有了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场景创新正在引领技术突破和产业变革;只有在这里,人才在用力奔跑中不断解锁新能力、激发新火花、收获新成长,直到长成自己梦想中的模样。

“到雄安去”,正成为四海有志之才的选择。新区像个巨大的磁场,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无问西东地汇聚于此,把人生中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托付给新区。正在发生的此情此景,何尝不是雄安新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另一重动人之处?(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