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丨开重卡、拍视频、全网圈粉340万! 河北这位货车女司机又酷又飒

2024-03-02 16: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耿鸿伟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黄雨晗

高马尾、牛仔裤、马丁靴,爬车箱、盖苫布、开重卡,河北一位货车女司机火了,在全网有着340多万粉丝,被网友们称为“铁姑娘”“女汉子”“卡车界女豪杰”。

这位货车女司机叫李润兰,是河北张家口阳原县人,今年40岁,做货车司机已经有十几年了。

李润兰在开车。(供图/李润兰

李润兰成为一名货车司机并非偶然。她家就在109国道旁,这条路是运输煤炭的重要通道,每天都有上百辆运煤货车经过,同村许多人都开货车谋生。考虑到正在上学的孩子、瘫痪在床的母亲、年迈的父亲,她也选择融入了这个行业:“那时候想到我们村里边有这么一条路,好像看到了希望一样,就也来干这个了。”

开始的时候,李润兰在大同矿上拉煤,常跑晋陕蒙,平均一天能开车七八百公里。去年7月,她想挑战一下新的路线,于是换了一辆总长超17米、载重49吨的货车,开始在全国各地跑物流运输。

常年开着货车跑线,难免遇到危险:下雪天车窗结霜影响视线,路面结冰车胎容易打滑;之前在矿上拉煤时,到处都是大坡度道路,货车载着几十吨重物,稍有不慎就会撞车、翻车。

虽然辛苦,但是李润兰在发的视频中不怕苦、不怕累,干起活来“像个男人”:几米高的货箱麻利地爬上爬下;自己把十几米长的苫布熟练地铺盖严实、在车栏处拉绳打结;货车出了故障,就一个人拿出工具在路边修车。虽然辛苦,但她像个小马达一样干劲十足,身上总洋溢着对生活的热情。

“一开始就是随手一发,没想到视频会火,也没想到能收获那么多粉丝,大家都觉得女人干这行的少、新奇。”李润兰喜欢拍视频记录自己的货车生活,讲讲又要去哪儿拉货送货、今天天然气价格是多少、在路上遇到了什么趣事......她干脆利落、阳光热情的性格迅速“圈”了一大波粉丝,也结识了不少“卡友”,再遇到货车发生故障之类的问题,只要开个直播,就会有人伸出援手。

李润兰在清理货车苫布上的积雪。(供图/李润兰

面对网络上的夸奖,李润兰有些不好意思,也心存感激:“大家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更有动力去努力克服遇到的困难。生活不都这样嘛,挺过去,过去了就啥事都没有了,日子又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李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