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丨暗香醉人!来赴一场春天的腊梅之约吧

2024-03-03 10: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李见

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

“本有东风孕满怀,春伴梅花到。”提到春天,自然少不了报春使者——腊梅花,它并不惊艳,树形也不出众,但胜在早春率先盛开,可谓独领风骚。趁周末天气正好,记者实地探访石家庄平安公园腊梅,一睹早春风光。

3月2日11时许,记者从南门进入平安公园,穿过喜庆的红灯笼,过桥后沿湖边往东,就来到了腊梅园。好香!还未走近,阵阵幽香已随风飘来。只见绿色的栅栏里栽种着三十多株腊梅,一朵朵金黄色的腊梅花在阳光下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每年过完春节有时间我就来这里看看腊梅花,腊梅花一开预示着春天到来,心情就会很舒畅。”74岁的孟庆芝边赏花边对记者说。

市民在平安公园腊梅园赏花拍照。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摄

“这里的腊梅花开得特别美,我特意带着相机来,希望能将这美好的瞬间定格下来。”许多摄影爱好者也纷纷来到公园,用镜头捕捉腊梅花盛开的美丽瞬间。镜头里的腊梅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热烈盛开、有的花瓣如落雨般飘落。“来,老伴,这朵开得旺,站好啦,看镜头!”80岁的刘毓昆手拿相机,开心地招呼妻子拍照,“我特别喜欢腊梅,因为它开花最早,冰天雪地里有花开,是冬天的点缀,正是‘犹有花枝俏’!”

抬头望去,不知何时,湖水已经解冻,园子中的柳树冒出绿色新芽,假山、小桥和亭子仿佛都有了色彩,处处皆是生机与活力。

平安公园含苞待放的腊梅。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摄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这周末石家庄最高温度超过10摄氏度,天气晴朗,非常适宜出门踏青。除平安公园外,市内的海山公园、裕西公园、世纪公园、东环公园、石门公园;正定隆兴寺、鹿泉十方院等地都可以嗅到腊梅的扑鼻芬芳。

雨水已过,惊蛰将至。这个春天,约上三五好友,来石家庄赴一场腊梅之约吧。

责任编辑:李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