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加强医疗保障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1-07-26 15:21: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辛集市聚焦农村医疗卫生短板,在解决基层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和患者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7月19日,辛集市举办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暨医疗行业门诊骨干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直公立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医保定点村卫生室村医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杜捷夫进行授课,系统讲解了乡村两级门诊就医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突发病急救及健康保健的合理诊疗与合理用药等知识。

2021年起,辛集市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门诊就医也可以报销,为参保居民增加了一道医疗保障防线。1——7月,辛集市参保居民门诊统筹受益人群已达26.45万余人次,统筹基金支出482.7万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