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热点丨一夜爆红的闻会军现状如何?记者探访其工作地点:走红后未在驾校露过面

2023-12-23 19: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张超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黄雨晗

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名中年陌生男子刷屏了。一张怼脸自拍配上伤感文案,一夜之间一个叫“闻会军”的男人爆红网络,“不是伤感文案发不起,而是闻神更有性价比”也成为了网络热梗。公开信息显示,闻会军是一名来自河北平山县的70后驾校教练,闻会军其中一个短视频账号也叫“利安闻会军驾驶员服务部”。12月22日,纵览新闻(报料微信:ZLXWBL2023)记者也来到平山县的百纳利安驾校进行了实地走访。驾校工作人员称,闻会军是该驾校的一名代理,已经干了10年左右,自从其一夜走红后还未在驾校露过面。

闻会军工作的驾校(黄雨晗/摄)

12月22日上午9时,纵览新闻记者来到平山县百纳利安驾校,此时,校内正有不少学员在练车。记者与几名驾校工作人员采访中得知,闻会军就在平山县城内居住,自从爆火之后,还未在驾校露过面。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闻会军是该驾校的一名代理,主要是帮助驾校招生,从事这个行业有10年左右时间。驾校学员较多时,闻会军也会兼职当教练,带自己的学员练车。

上述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闻会军拍摄“科目三”短视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火的时候就经常在平山县城的几处商圈拍摄视频、开直播,但在驾校内从未开过直播,仅是让学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配合他拍一些段子。当问到身边的同事火了是一种什么感受时,这名工作人员称感到非常诧异。“这弄得是啥呀?怎么突然就火了?”她不解地说。

记者在驾校外看到一名正在买早餐的学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就在校内练车,也知道里面有个网红教练,并且刷到过他的视频。当记者又询问了几名身穿驾校教练服的工作人员,是否认识闻会军,他们都声称“不知道,不认识。”

闻会军视频中出现的拍摄地点(张超/摄)

11时左右,记者根据闻会军12月15日发布的短视频定位,来到了平山县金三角游园附近,找到了闻会军这条“不知道你是喜欢晴天还是雨天”的短视频拍摄地点,这个地点也多次出现在闻会军的视频中。

该地点位于平山县建设北大街和柏坡西路交叉口,距离驾校比较远。记者看到,闻会军点赞视频最多的拍摄地是一处新建不久的楼房,目前看来底商还没有租出去的样子,都拉着卷闸门。闻会军12月15日发布的视频中,跳舞的地点正是这座楼前的广场。此处附近有一个比较大的小区,记者在小区门口询问了多名过往路人,得到的回复都是不认识闻会军。

闻会军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有三个账号,分别是“利安闻会军驾驶员服务部”、“闻会军”和“闻神”。这三个账号各有特色,涵盖了不同领域的内容。其中,“利安闻会军驾驶员服务部”主要拍摄驾校练车段子,也被网友戏称为“给儿子挣学费”;“闻神”这个账号则是负责更新跳舞之类的搞笑视频;而“闻会军”这个账号,则是每天发布如出一辙的自拍照外加伤感emo文案。

闻会军的三个短视频账号(短视频平台截图)

截至12月23日上午11时,闻会军三个短视频账号总粉丝量达到732.9万,其中“闻神”粉丝量最高,为468.9万,而12月15日发布的“不知道你是喜欢晴天还是雨天”这条短视频点赞量已达458.8万。

责任编辑:张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