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举行《遇见定州》新书发布会

2021-07-26 18:2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河北省定州市举行《遇见定州》新书发布会。

定州三度为国都,历代设州府,曾是辐射周边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商贸中心,历经几千年的文明洗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传统文化。

《画报雄安》主编、《河北画报》原主编林茜应邀撰写的《遇见定州》,以游记的形式多角度介绍了定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记录了定州独特的人文精神、精绝的艺术贡献,为读者开启了认识定州的“窗口”。

会上,来自河北省文史研究馆、河北博物院、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遇见定州》全景展示了定州几千年的文明史,图文并茂、文风朴实、考证严谨,是传承和发扬定州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媒介。

此次新书发布活动,不仅是宣传推介新书,也是借此机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以书聚友、以书为媒,更好地促进定州历史文化财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定州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瑰宝众多,尤其是定州博物馆馆藏的定瓷,这些藏品多为北宋早期的藏品,品级和数量均居世界之最。”河北博物院研究馆馆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副秘书长穆青表示,希望定州利用好定瓷等历史文化资源,让这些优质文化资源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们纷纷为定州的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下一步,定州将系统整理历史文化资源,强化重点历史建筑周边环境整治,启动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支持定瓷、缂丝等非遗传承,让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助力定州市从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