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绿色建筑,星级标准!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基本完工,年底前所有临时设施交付

2021-07-30 17:53:0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刘文玲贾博)今天上午,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6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北京市重大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发布会,场馆建设最新进展同时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秉持“四个办奥”理念,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基本完工,年底前将完成所有临时设施的交付。所有新建室内场馆全部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现有室内场馆通过节能改造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

北京及延庆赛区冬奥会工程,8项竞赛场馆,已于2020年底全面完工,并全部完成制冰制雪,经过了赛事活动全方位的测试检验。9项非竞赛场馆,目前已完工8项。剩余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随着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建设、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目前已全面进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建设改造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

张家口赛区共设置9个场馆, 4个竞赛场馆已于2020年底完成建设,并在2021年2月举办的相约北京雪上项目测试活动中接受了检验。5个非竞赛场馆中,张家口冬奥村于2021年6月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目前正在按照北京冬奥组委要求进行设施设备优化完善,确保尽快交付使用;山地新闻中心、山地转播中心、颁奖广场、制服和注册分中心4个场馆为现有永久设施改造或临时设施搭建,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建设。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