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大队“指战一体”成功查获超员12人营运客车

2021-08-05 17: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帅)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保定支队定州大队发挥“指战一体”纠违勤务优势,精准打击,成功查处一起营运客运车辆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8月5日10时30分许,定州大队指挥中心接支队情指中心指令,一辆由北京行驶至临漳的客运大客车,通行轨迹异常,存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同时卡口照片显示有超员的违法赚疑,目前正沿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向南行驶,已驶过望都站口,要求核查。

接警后,定州大队带班领导王东立即部署,由王东带领民警张立杰在京港澳高速定州上路口布控,崔峰带一组警力在定州南上路口负责梯队布控。11时许,在紧密盯控下,该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通过跟随警报喊话方式,将该车引导致停车带,初查存在超员违法行为。为确保安全,民警将该车带至定州南站口进行详细检查,发现该车配随车司机三名,无法确定其疲劳驾驶的行为,但是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被核实,该车核载49人,实载61人,超员12人。证据确凿,司机无法争辩,承认了超员的违法事实。

民警针对该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转运人员,并处以记十二分、罚款五百元,驾驶证降级的处罚,并将违法行为函告其客运公司,加强主体监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