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教育路辛中桥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2021-08-06 16:4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5日上午,投资2.5亿元的重点民生工程教育路辛中桥南北引桥主体已完工,主桥支架正在搭设中。

作为市委、市政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连心桥”,投资2.5亿元的教育路辛中桥,于2019年12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内建成通车。

施工人员正在搭设主桥支架


·工程简介

教育路辛中桥总投资2.5亿,线路呈南北走向,道路起点位于现状教育路上(辛集中学),沿线上跨石德铁路,终点与现状392省道(规划南环街)平交。

教育路辛中桥效果图


道路红线宽度56m,主道设计速度60km/h,辅道设计速度30km/h,按照双向六车道实施,行车道宽22.5m。考虑工程经济性,本工程仅机动车道上桥,跨石德铁路主桥预留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通行条件。道路全长961.243m,桥梁全长636.5m。

·工程意义

教育路辛中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南北贯通的市域交通主动脉,不仅能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矛盾、提高城市道路整体交通水平,更将成为辛集市新的地标性建筑。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北侧引桥桥面附属结构作业


1、落实规划、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提高区域交通服务水平。教育路是联系新老城区的一条主要交通纽带,其建设和实施是落实规划的重要条件,同时可完善城市路网格局,提升区域交通的服务水平。

2、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区域交通增长。建成后,可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调节能力,对减轻交通量增长给区域内道路带来的交通压力是大有帮助的。

航拍教育路辛中桥建设现场


3、促进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提升沿线土地利用价值,促进该区域的城市空间拓展。

4、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教育路辛中桥的修建将起到贯通高铁辛集南站与主城区的作用,串联起主要交通节点,带动辛集市区服务商贸、旅游、经济的发展。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让我们共同期待教育路辛中桥早日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