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启船载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管理新模式

2021-09-20 05: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毛延锋)近日,唐山海事局京唐港海事处与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学联建”,以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监管为载体,根据国际公约、国内法规的变化及要求,共同开展危险品领域的技术研究,提升辖区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管理水平。据悉,这是河北首次引入专业技术机构促进船载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管理。

在固体散装货物中,易流化态货物和具有化学危险的货物具有腐蚀性、自热自燃性、毒害性、散落性以及易流态性等危险特性,需要在装运过程中特别加以有效识别预防和加强监督管理。此次双方合作,将以全新模式有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唐山京唐港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动静态执法中,发现有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的种类、性质、组别与实际疑似不符时,会将相关样品送至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曹妃甸综合检验部进行检验检测,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将免费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技术服务,为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曹妃甸综合检验部主要对固体散装货物中的煤炭进行检验检测,涉及颗粒度筛分、水分含量、适运水分极限3项重要指标。其中,颗粒度筛分力级越低,越容易造成煤炭流动,极易造成船体倾斜。该院今年已检验涉及颗粒度筛分的煤炭就达600多万吨,预计年底突破1000万吨,为船载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