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定州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开幕

2021-09-20 10:1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9月19日,第五届定州市旅发大会在开元寺塔广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大会就定州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线下及多个线上平台予以推介展示。

本届定州市旅发大会本着“精彩、节俭、绿色、务实、安全”的办会理念,以“穿越千年城·智跑新定州”为主题,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和当地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全新打造一个“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的体验式文旅定州品牌。

开幕式上,以直播互动形式同步推出定州文化旅游宣传片,呈现了一场“全场景、大流量、强互动、重实效”的云端开幕式。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生动再现了古城5000年历史文化和新时代发展建设成就,视听盛宴,震撼心灵。

据了解,大会组织了“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古塔市集等活动。来自京津冀等地的定向赛专业运动员精神抖擞,带动当地群众踊跃参与。大会还安排了定州博物馆、开元寺塔、贡院、文庙、州署、宋街、崇文街、正清和研学基地等8个观摩点位,全面展示了定州旅游产业发展新成就。

定州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旅发大会,打造了历史文化景区、生态康养、工业旅游景区等A级以上旅游景区6处,建成了黄家葡萄酒庄、东胜生态园、中山百姓园、孔园等一批特色景区,定州古城项目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古州署、崇文街被评为河北旅发大会优秀新业态项目,为推动定州市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打造了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