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开幕

2021-09-29 14: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9日,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  通讯员赵绅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木花卉行业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本届苗博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机械产业协会和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承办

,以“科技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带来的项目对接、贸易洽谈方式的新变化,在线下展示河北省苗木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通过开通线上展览、举办高峰论坛,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促进更多项目落地,打造永不落幕的苗博会。

据介绍,苗木花卉是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林业的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大力发展现代苗木花卉产业,对于绿化美化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对于扩大社会就业、促进脱贫致富、实现绿色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本届苗博会是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战略和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对于提升定州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9月29日,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  通讯员赵绅光摄

定州市苗木花卉栽培历史悠久,已成为定州市三大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形成了以大辛庄镇、东旺镇、东亭镇、留早镇、大鹿庄乡为重点,全面辐射其他20个乡镇办的发展格局。目前,定州市花卉苗木生产种植面积达30.67万亩,形成了城市园林类、城乡行道绿化类、经济林类、荒山绿化类、花卉类等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10000多个规格,年产各类苗木39亿株,已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苗木驯繁基地和观赏苗木生产地和集散地。定州市约有苗农8.1万人,营销人员近2.5万人,年销售收入达57亿元以上,苗木主产区农民人均增收达1.2万元。

活动现场,定州市还与河北省林业科学院、北京绿化基金会、中铁建发展集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