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测试赛城市志愿者将上岗

2021-11-25 05: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11月25日,张家口赛区首场国际测试赛——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将正式开赛。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关于测试赛的统一部署,按照张家口赛区人力资源与志愿者工作指挥部安排,从冬奥城市志愿者中选拔的565名测试赛城市志愿者已准备就绪,25日将同期上岗。

国际测试赛不仅是冬奥会前完善工作机制、锻炼队伍的重要契机,还是对志愿者培训、演练工作水平的一次考核检验。今年以来,张家口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残联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冬奥常识、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礼仪、扶残助残技能、心理调适、应急救助、历史文化、文明指引等为主要内容,完成线上培训78期,指导各高校、县区开展集中培训16场,参训志愿者近3万人。

在实战练兵方面,2020年以来,先后选派上百名优秀志愿者参加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冬奥人才交流会等大型活动,积累服务经验。2021年“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期间,对照冬奥标准,组织372名志愿者全程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1.8万多小时。

目前,测试赛城市志愿者已完成定员、定岗,将分布在张家口市各个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住宿酒店等服务岗位,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