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 | 新能源车“降价潮”风云再起!记者实地探访石家庄车市

2024-03-05 19: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李见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黄雨晗

“这款最低多少?都有什么优惠?”3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勒泰中心商场。尽管当天是工作日,外面下着小雨,但商场内多家汽车销售体验店仍聚集了不少看车的顾客。

在零跑汽车体验店内看车的市民王大鹏,一边和朋友坐在车内感受,一边向销售人员询问最新的优惠政策。“听说最近新能源车又降价了,我赶紧过来看看。”王大边摸索着方向盘边告诉记者,“想买车很久了,趁现在价格合适,好好挑挑。”

零跑汽车体验店内,多名消费者正在试驾。(李见/摄)

据媒体报道,国内车市这轮“降价潮”是春节后逐渐掀起的。2月19日,比亚迪率先宣布降价,喊出“电比油低”的口号,推出8款荣耀版车型,起售价平均下降2万元,旗下两款热门车型起售价更是降到了7.98万元。经历了多天比亚迪的“低价轰炸”后,3月1日,另外8家车企同时官宣降价或限时优惠,“1 天内 9 家车企宣布降价”的话题登上热搜。

对此次新能源汽车降价,消费者也有不同的声音。

部分新能源车主称“遭到了背刺”。25岁的张伟是石家庄一家传媒公司的职员,每月工资大概六七千。去年三月,他分期五年贷款买了一辆“比亚迪秦”,每月还款近两千元。不料不到一年时间,该车型就降价两万。“太亏了!晚点买能省下两万元。车是没啥问题,但是能便宜,谁愿意多花钱呢?”张伟无奈地告诉记者。

比亚迪汽车体验店。(黄雨晗/摄)

也有部分新能源车主表示,此次降价对他们来说并无影响。在深圳上班的武亚伟2021年5月份花26万多买了小鹏p7,属于“第二批”车主。近3年的时间内,小鹏p7降价近5万,但武亚伟却并没有什么心理落差:“买车本来就是自用的,这三年我也开车去了不少地方,而且当时买车还送免费充电额度,现在虽然购入价格低了,但权益少了。毕竟有句话叫‘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嘛。”

还有不少消费者“还在观望”。“新能源车降价力度这么大,对我们这些燃油车车主来说吸引力确实挺强的。”市民刘亚庆已有一辆B级燃油车,他准备再买一个A级车作为买菜车,目标价格在8万到12万之间,“正在了解各个品牌降价的信息,找合适的机会就买一辆。

责任编辑:黄雨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