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马兰农场老专家工作站站长郭进考被授予“燕赵楷模”称号

2021-12-31 15:26: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在“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了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进典型郭进考同志的事迹,并为其颁发了“燕赵楷模”荣誉证书及奖章。

录制现场


“燕赵楷模”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省重大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

自2014年6月起,省委宣传部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开设了“燕赵楷模发布厅”省级典型发布平台,先后推出李保国、塞罕坝机械林场、吕建江、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张连印等全国“时代楷模”,在全社会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本期走进发布厅的主人公是郭进考。

录制现场


郭进考是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辛集市马兰农场老专家工作站站长。他47年如一日,带领团队扎根辛集马兰农场从事小麦育种与推广工作。

为郭进考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章


先后培育出“马兰1号”等节水、优质、高产小麦品种33个,5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育成的新品种推广到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品种应用面积4.2亿亩,增产小麦105亿公斤,节水125亿立方米,创造了上百亿元的经济效益。

节目录制现场,一段段真实发生于辛集市马兰农场的人与事,通过舞台剧、VCR、访谈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郭进考忠诚担当、攻坚克难、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立足国情、潜心研究、严谨务实、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现场以热烈的掌声,向燕赵楷模致敬。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