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2022-01-11 11: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住建局获悉,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当前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物业监管职责不清、物业投诉渠道不畅通等突出问题,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行动中,定州市将对全市102个物业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整治小区环境管理、消防安全、物业企业管理水平不高;物业对水、气、暖、楼顶仓房漏水问题投诉不予受理或处理不及时;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桩、车棚、电梯、应急备用电源、消防设施维护等公共服务保障滞后等七方面问题。

定州市将进一步推行网格化管理,将整治问题清单分类建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治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出台物业行业管理规范,并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处罚。开通物业投诉举报热线,畅通业主诉求渠道,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热线。发挥市物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对物业行业进行全方位监管。

同时,定州市采取实地检查、约谈、暗访等方式,强化企业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对物业服务不到位、投诉频繁或反映问题严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物业管理条例》严肃处理。对违规行为整改不到位、严重违法、多次违法的物业企业,列入“黑名单”,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销经营资格,勒令退出该市物业服务市场。

此外,定州市住建局还将联合市问政办、融媒体中心,广泛征集全市居民意见,开展“最美物业”“最差物业”评选,对表现优秀的物业企业予以奖励;寻找“最美物业人”,从最美物业中优先选取,并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