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22-01-22 0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安委办部署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营造全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国和省重大活动顺利进行。专项行动到3月底结束。

河北省安委办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切实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成立专门执法检查组,下沉一线,以省带市,以市促县,立即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突出行业特点,制定本系统执法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范围、检查重点和检查清单,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对本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岗。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建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河北省安委办要求,具有执法职能的河北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充分运用经济处罚、停产整顿、暂扣证照和关闭取缔等多种手段,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拒不整改重大隐患、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