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领导留言板”发布2021数据报告 河北省满意度位居前列

2022-01-25 16:23: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石家庄1月24日电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布2021数据报告,2021年全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超80万件。根据综合活跃度计算,河北省留言办理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国前三甲。

留言办理群众满意度全国前三甲截图。

2021年全年,群众给河北省各级领导干部留言达4.1万件,同比增长37.3%,3.7万件群众留言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答复。全年回复量增长107.5%,回复率达到90.7%,回复率比2020年提升了30.7个百分点。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上群众工作,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为汇聚民意、为民办事、推动工作、改善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对各级党委开展人民网群众留言办理工作、提高留言办理质量和公开回复率提出明确要求。目前,河北省所有县(市、区)均已开展人民网群众留言办理工作,全省留言办理工作成效显著。

2021年,河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版块办理单位双双入围“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省级满意度top15榜单。

2021年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截图。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各地入驻的留言办理职能单位新增近2000家;城建、教育、交通成为全年各地群众留言关注度较高的领域;河北各地群众对留言办理工作给出的评价中,“效率高”“圆满解决”“感谢”“暖心”成为高频词。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并不断深入推进,河北省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将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当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精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实打实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推动了一大批民生领域改革、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