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新春文化惠民盛宴“大礼包”来了,让你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2023-01-13 17:15:14 来源:定州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喜迎传统佳节,在全市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奋进的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力书写多彩出彩的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春节期间,我市将围绕“文艺展演、文化惠民、景区惠民、年货市集、体育活动”五大文化板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文化文艺惠民活动,不断丰富节日期间文化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服务品质,让广大群众尽享新春“文化大餐”,欢度喜庆祥和的“文化年”,感受热烈热闹的浓浓“年味儿”。

在文艺展演方面,从腊月初十到正月十五,“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活动、2023年定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戏迷七天乐”活动、“非遗过大年”展演等将依次上演,为市民打造一个欢天喜地的“中国年”。

在文化惠民方面,下乡送文化送“福”活动、“卯兔献瑞 新春送福”传统文化答题活动、“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乡村村晚、民族乐器汇演活动、科普进社区活动、“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系列主题活动、首届风筝节、“千灯万福 喜乐荟萃”元宵答题等富有节日韵味的文化活动,将惠及全市人民,让群众感受到浓浓新年味。

在景区惠民方面,精彩节目连轴登台,民俗活动集中亮相。从腊月十七到正月十五,博物馆里的中山故事会、博物馆里的诗词大会、“迎新春 送春联 送窗花”活动、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定州塔历史文化答题有奖活动、汉墓石刻馆游客拓片体验活动、元宵喜乐会等将轮番登场,充分体验定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民风,感受非遗文化带来的非凡魅力。

在年货集市方面,从腊月初十到正月二十九,“吉祥中国年 情浓古城春”年味主题大家拍摄影比赛、第七届年货节、喜乐崇文 大展宏“兔”新春不夜场等相继举办,令人沉醉于定州的美,将“年味儿”文化活动推向高潮。

在体育活动方面,正月初二到初六,“体育达人”健康跑等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开场,让群众在大快朵颐、尽享春节美食的同时,不忘打卡健身,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激情来年“大展宏兔(图)”。

喜庆吉祥幸福年,欢天喜地享团圆。春节期间,定州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也将自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新春文化系列活动,广大干部群众也将踊跃参与到“迎新春、庆佳节”文艺演出、书画展、集市庙会、篮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活动当中,合力营造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让群众度过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