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九九重阳 敬老情长!河北多地计生协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2023-10-25 22: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助老、爱老、共建和谐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河北多地计生协开展了节日慰问活动。

石家庄市

新华区

近日,新华区计生协组织工作人员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并送上了小米、香油等慰问品。

区计生协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和“庆重阳 送祝福”书画活动,讲解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鹿泉区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鹿泉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爱心农场”采摘活动。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来到采摘园,体验收获的快乐。此次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走进自然,舒缓心情,增进交流与沟通。

此外,鹿泉区各级计生协也用各种方式厚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10月21日,上庄镇计生协联合上庄镇卫生院在君悦府小区开展了“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乐享好生活”义诊活动,为老年人送上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10月22日上午,获鹿镇下聂庄计生协举办了重阳节包饺子活动,邀请老人到村委会包饺子、吃饺子。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10月23日上午,开发区计生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现场有声乐、舞蹈、乐器、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采。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接下来,鹿泉区计生协将继续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提供更精细化、多元化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赞皇县

赞皇县计生协在院头镇南峪村开展了饺子宴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现场,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聊家常。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饺子宴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老年心理健康、养生保健等知识,提醒高血压老年人日常生活要注意低脂、低盐饮食及合理运动,嘱咐他们定期体检,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为老人们发放了鸡蛋、米、书包、围裙等物品和健康知识资料。

保定市

近日,顺平县计生协组织的“爱在金秋·情暖重阳”集体庆生活动在西北堡村拉开帷幕,50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加。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开启,有歌曲、舞蹈、旗袍秀等精彩节目,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雷动。

洗菜、拌馅儿、包饺子,老人观看节目的同时,工作人员忙而有序地张罗着饺子宴,大家分工合作,把爱心包进一个个饺子里。

在集体庆生环节,工作人员把甜蜜的生日蛋糕端给老人们,并送上祝福,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邢台市

10月23日,临城县计生协、县卫健局、红十字会、石城卫生院在耿家庄村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健康敬老行”系列活动,共80余名志愿者、村民参加。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向老年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活动还邀请了理发师免费为老年人理发,贴心的服务让每位老人喜笑颜开。

随后,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切菜、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有序进行。老人们团团围坐,有滋有味地品尝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